1/19/2015

2013韓劇【Good Doctor】介紹+線上看

《Good Doctor善良醫生》以大學醫院小兒外科為背景,講述醫師們努力與愛情的故事。本劇預計被CBS翻拍為美劇。

不負責點評:這是大貓第一次看韓國的醫療劇,一直以來都覺得亞洲地區拍的醫療劇水準不足,尤其是手術的部分,但是Good Doctor還真的讓大貓眼睛一亮,這不給五顆星怎麼說得過去!



【中文劇名:台灣/港澳/馬新】Good Doctor善良醫生/好醫生/良醫
【韓文劇名】굿 닥터
【英文劇名】Good Doctor
【電視台】韓國KBS
【類型】月火迷你連續劇
【播出時間】2013年8月5日-2013年10月8日
【導演】奇民秀、金振宇
【編劇】朴才範
【演員】周元、文彩元、朱相昱、金旼序
【集數】20
【官網】http://www.kbs.co.kr/drama/gooddoctor/



點集數便可觀看

第1集  第2集  第3集  第4集  第5集
第6集  第7集  第8集  第9集  第10集
第11集  第12集  第13集  第14集  第15集
第16集  第17集  第18集  第19集  第20集


主要演員

朴施溫〈周元飾,童年:崔魯雲飾〉

1年資歷住院醫生,3級自閉症和學者症候群患者,擁有卓越的背誦能力、繪畫實力以及空間認知力,年僅7歲就能將人體構造和器官像親眼看過一樣完全掌握。經過崔宇錫院長的細心照料下,在17歲時被判定正常,但是過去的病歷仍然留下無法抹滅的痕跡,施溫不安的眼神、怯弱的姿態常常招來別人的異樣眼光。

車允書〈文彩元飾〉

2年資歷專任醫生,個性直率,非常喜歡小孩,曾夢想當幼稚園老師,參加過癌症兒童病房服務活動後才立志成為醫生。在小兒外科裡與道翰有些矛盾,但是最喜歡的人也是道翰,已經單戀他很長一段時間。原本只是把施溫當後輩和弟弟看待,卻在不知不覺中對這個人的感覺開始混亂起來。

金道翰〈朱相昱飾〉

小兒外科副教授,兼具權威和領袖風範,以最年輕之姿在嚴格著名的小兒外科學會獲得資格認證的絕對實力派。在道翰面前都得緊繃神經,就算小失誤也會被大聲斥責,但是大家都清楚他比任何人更關心患者安危。即使有更好的去處,道翰仍舊選擇進入小兒外科,都是因為他那難以啟齒的痛苦往事。

俞彩晶〈金旼序飾〉

經營企劃室室長,看起來無所畏懼,心裡卻隱藏著年幼時失去母親、父親再婚的傷痛記憶。在美國完成學業後回國,進入了成原大學醫院,想要找回去世的父親轉給繼母的財團。和道翰交往很久,彼此條件都很般配,但是彩晶正在進行的計畫卻讓他們倆人漸行漸遠。


成原大學醫院

崔宇錫〈千浩振飾〉

院長,不將政策和利潤擺第一,所以和醫院財團理事會處得不好。20年前作為公眾保健醫服兵役期間,偶然遇見年幼的施溫並發現他的潛力,在礦洞坍塌意外也救了他一命。親手將無依無靠的施溫帶大,還押上院長職位作擔保把他帶入成原大學醫院。

姜賢泰〈郭度沅飾〉

副院長,商人出身,為了使醫院財政赤字正常化而擔下這個職責。計劃將醫院轉型為盈利性的兒童醫院,雖然可以提高對兒童的醫療服務,但是就醫費用會大幅上升,增加父母的負擔。

李如媛〈羅映姬飾〉

醫院財團理事長,擁有卓越的經營能力,卻對不是親生的女兒彩晶束手無策,總是被當作不擇手段的女人看待,唯一能理解她的只有崔院長。

高忠萬〈曹熙奉飾〉
小兒外科科長,貪婪吝嗇,身為科長能力其實並不出眾,又發生過醫療事故,靠關係才得到這個位置,所以不受後輩尊敬。試圖將崔院長和施溫推入危機之中,但每次都失敗。偶然間受到施溫的讚美後,充滿自卑感的他決心要振作起來。

李學畢〈李基列飾〉
醫院財團專務,高忠萬的姊夫。狡猾又有野心,為了將如媛趕下台而努力著,讓姜賢泰登上副院長之位以增強自己的勢力。

金載俊〈鄭滿植飾〉
肝膽胰外科科長,無法容忍一點小失敗的完美主義者,面對道翰會湧出一股競爭意識。


護理部
趙正彌〈高昌錫飾〉
男護士,從黑幫金盆洗手後用功學習進入了護理學校,相處過就會瞭解他其實很純樸,偶爾會因為無法忍受一些不義之事惹出事端。

南珠妍〈陳慶飾〉
護士長,在醫院的工作經驗很豐富,也很細心,是個耳根子軟的女性。

李佳景〈李雅璘飾〉/ 惠珍〈河奎媛飾〉
小兒外科護士


小兒外科醫局四人幫
韓鎮旭〈金英光飾〉
4年資歷住院醫生,小兒外科醫局長,對後輩們而言就像親哥哥,最先向被孤立的施溫伸出手的溫暖之人。遇到愛情方面的問題就變得像是個木頭人,總是讓人替他著急。

于日奎〈尹博飾〉
2年資歷住院醫生,是被高科長安排在醫局內的間諜。非常不滿施溫,跟他講話的時候口氣特別差。

洪吉男〈尹鋒吉飾〉
2年資歷住院醫生,個性單純,只要是吃的什麼都好。

金善珠〈王智媛飾〉
實習醫生,醫局老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